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培养 >> 正文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22年上半年博士研究生线上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2022年04月15日 16:04  点击:[]

2022年4月14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博士生线上开题答辩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开题的共有12名同学。原国务院三峡办正司级巡视员、副司长周维研究员、重庆市水利局一级巡视员、原重庆市水利局副处长彭亮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长江金融研究员执行院长许志教授、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吴传清教授、湖南大学区域与城市研究中心主任邹璇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向书坚教授、重庆大学曹国华教授、西南大学王定祥教授及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教授、博士生导师邵腾伟教授为本次开题答辩专家组成员参加此次开题答辩。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李颖慧副教授、答辩秘书高娟及12位答辩博士生也参加了本次开题答辩。

本次答辩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李颖慧助理主持。李颖慧助理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参会专家,李敬副校长对答辩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委托各位专家严格把关,对开题报告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提高博士论文开题质量。中心根据学生的选题分为两组进行开题答辩,一组为金融和产业相关组,二组为绿色和产业相关组,经专家组推荐王定祥教授和吴传清教授分别担任本次答辩一组和二组答辩主席。

答辩第二阶段分别由王定祥教授和吴传清教授主持。参加开题答辩的同学分别阐述论文的选题、论文构架、研究方法及参考文献等,专家提出问题及修改建议,同学们积极记录,流利回答,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经专家投票,参加预答辩的6位博士生顺利通过本次预答辩。

通过开题答辩,同学们从选题的可行性,研究方法的科学性,论文框架的逻辑性等方面对研究课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后面论文写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随后根据专家的建议中心将本次开题答辩视频录像剪辑处理后发给相关导师和学生进行整理和学习。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次“青年博士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22届博士研究生在线预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