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培养 >> 正文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22届博士研究生在线预答辩顺利举行

2022年03月28日 15:07 高娟 点击:[]

为提高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完成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工作,2022年3月25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22届7位博士生进行了线上预答辩。重庆交通大学许茂增教授、重庆大学曹国华教授、重庆市水利局三峡处赵刚处长及我校博士生导师周立新研究员、杨文举教授为本次预答辩专家组成员参加此次预答辩。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李颖慧副教授、答辩秘书高娟及部分博士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答辩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李颖慧助理主持。李颖慧助理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参会专家,并经专家组推荐由许茂增教授担任本次答辩主席。李敬副校长对答辩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委托答辩专家严格把关,对论文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提高论文送审质量。

答辩第二阶段由许茂增教授主持。预答辩分为学生报告、专家提问、给出建议和专家评议等四个环节。答辩过程中,专家围绕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研究结构、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提问,并对学位论文的存在的问题给出专业的修改意见。经专家投票,参加预答辩的7位博士顺利通过本次预答辩。

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情况下,本次线上答辩形式既保证了师生健康安全,又保证了学位论文的质量,通过参加预答辩同学们能够更好弥补论文不足,完善研究思路,对学位论文撰写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修改方向,为推进学位论文的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22年上半年博士研究生线上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心举办“研究生学习的战略与战术拆解”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