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就巴中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接受巴中新闻采访

2020年08月14日 10:38  点击:[]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川渝各地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巴中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提出,将巴中建设为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近日,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就巴中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接受巴中新闻采访。  

李敬教授认为,将巴中建成北向的重要门户枢纽,这一定位非常重要。巴中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处于北上的黄金轴线上,可以建立一个重要的北上枢纽。建好北向门户枢纽,对巴中来说会产生多重效益。一个是枢纽形成,可以形成枢纽经济,形成重要的物流节点,可以发挥好物流节点的枢纽经济效应,推进巴中的开放。把北上路径更好地打通,可以更好融入“一带一路”中去,因此,对巴中提升开放水平很重要。就目前巴中的开放水平相对来说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个门户建立之后,门户枢纽建立之后,物流可以带动整个巴中经济的发展,可以使内循环和外循环产生更好的良性互动,这些对巴中未来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文章来源:巴中新闻



上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就重庆服务贸易发展接受媒体采访 下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就巴中建设成渝地区绿色产品供给地接受巴中新闻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