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产业经济学 >> 正文

以学促用,以学促行——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应用经济学研究生《产业经济学》课程组带学生走进璧山智能网联新能源产业

2023年06月30日 09:19  点击:[]

我校应用经济学研究生《产业经济学》课程是由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开设并组织建设的核心课程,课程组由廖元和教授、任毅教授、李颖慧副教授等老师组建,授课对象涉及应用经济学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为了更好的建设《产业经济学》课程,创新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课程组结合重庆市提出的打造“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迭代升级制造业产业结构,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的新规划,6月27日上午,课程组任毅教授和教学秘书薛晶月博士带队赴璧山参观智能网联新能源产业,此次活动共有32名研究生参加。一同参观的领导有璧山区科技局副局长陈志强、璧山区科技局办公室主任苟元洪。

在参观活动中,学生们分别来到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重庆龙润汽车转向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学习,了解企业具体情况。每到一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公司发展历程、规模现状和未来展望,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和重庆龙润汽车转向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重点介绍了公司重点实验室研发及运营情况、新能源汽车刀片电池生产运营情况和公司建设运营情况。并带领学生们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区,详细为学生们讲解生产加工流水线作业各个环节的技术要素和管理关键,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企业规模、文化及发展前景。

通过此次活动,应用经济学的研究生深入产业发展一线,了解区域产业发展实际,聚焦产业集群中的重点产业。一方面加深了学生对该课程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思维、视野和能力,将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力支持。


下一条:中心研究人员刘晗副教授接受两江观察采访,为消费品工业升级建议献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