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曾庆均教授等商贸流通团队成员出席第二十六次全国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消费经济学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3年11月22日 09:24  点击:[]

11月18日,由西南财经大学、消费经济学会主办的以“中国式消费现代化与数字化变革”为主题的第二十六次全国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消费经济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举行。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原校长王裕国教授、卓志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原校长杨继瑞教授以及23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消费经济学会秘书长尹向东研究员主持会员代表大会。杨继瑞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经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选举审议,卓志当选新一任消费经济学会会长,杨继瑞当选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创始会长王裕国担任学会顾问,我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曾庆均教授再次当选为副会长。经济学院宋瑛院长、孙畅教授、张驰副教授、曾蓼博士、杨荷博士等商贸济通团队成员以及教务处黄潇副处长参加了会议。

洪银兴等18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式消费现代化”做大会主题演讲。曾庆均教授以《国际消化费中心城市:重庆差距及作为》为题作大会主题演讲。认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建设,是中国式消费现代化的重要实现方式。重庆作为五大试点城市之一,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结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特点,从国际知名度、消费繁荣度、商业活跃度、到达便利度、消费满意度五个维度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水平进行测度,结果表明,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培育,还有较长的路需要走。建议:用好“国际”“消费”“中心”三个词,培育富有巴渝特色、彰显中国风范、引领国际时尚、辐射西部、面向全球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本次研讨会还开设专家学者论坛、企业家论坛、青年学者论坛和研究生论坛,约60位专家学者、企业家、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在分论坛上进行汇报和研讨。

消费经济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教育部,登记管理机关是民政部,挂靠指导单位是西南财经大学。2020年以来,学会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宣部确定为“重点联系全国性社科学术社团”,已连续两批次获国家社科基金优秀社科学术社团奖励性补助。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诚聘海内外英才加盟 下一条:我校教育部首批国家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国区域经济问题专题》“乡村振兴战略”课程思政移动课堂走进潼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