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中心参加可再生能源促进生态修复与可持续生计多边合作MOU云签约仪式

2020年09月15日 15:03  点击:[]

910日,2020第三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于成都通威国际中心举行,作为全球光伏行业顶级盛会,本届论坛以光伏新十年 赋能新创变为主题,行业顶级专家、企业家汇聚一堂,围绕发展趋势、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等中国光伏产业焦点问题,展开智慧碰撞,展示前沿成果,全力助推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饶光明教授、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研究团队负责人代春艳教授出席参加清华大学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分论坛。该分论坛上半场为光伏+生态国际研讨会,下半场为清华大学-UNCCD 光伏+生态创新项目,饶主任代表中心参加论坛上半场的可再生能源促进生态修复与可持续生计多边合作MOU云签约仪式,本次签约的牵头单位为清华大学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其他学术机构有国家林科院沙林中心、中科院新疆生地所、中科院西北生态院沙漠所、南京农业大学,中央企业有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电投光伏中心、光伏企业有正泰集团、隆基光伏等,十一科技、深圳天源新能源有限公司、保利新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

本次高峰论坛的举办,意义重大而深远,不仅为可再生能源促进生态修复与可持续生计汇聚更多行业智慧,也为产学研携手共促绿色经济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作为“可再生能源促进生态修复与可持续生计多边合作MOU”的合作成员,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将携手合作伙伴,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紧密合作,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开展科学研究、能力建设、试点示范及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就川渝两地发展现状接受《瞭望》新闻周刊采访,谈“瑜亮之争” 下一条:中心专家支招凉山州金阳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