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重庆卫视台《重庆新闻联播》播出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 接受采访

2019年04月28日 17:44 林黎 点击:[]

2019年4月27日,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播出了《专家解读: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重庆还需下这些功夫》,中心常务副主任、东南亚中心主任李敬研究员作为专家代表接受采访。

在采访中,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指出,重庆要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需要在多个方面发力:

首先是进一步优化通关的效率,完善相关的设施和制度,其次是继续在开放产业和开放环境上下功夫。“目前,我们的开放产业相对比较单一,我们要在这样一个大的市场上,要能够产生开放的带动作用。我们开放产业的发展应该还需要丰富和完善。制度和环境还可以进一步优化。比如城市建设应该更具有国际化,人文环境应该更具有国际化。”再次,重庆要推进内陆开放,发挥带动作用,还要用好长江黄金水道和铁路枢纽功能。“目前,长江水道受到三峡大坝船闸瓶颈的影响。下一步在国家的层面上,和地方区域协调的层面上,如何把航运的效率提高,使黄金水道的作用也可以发挥出来。所以要做铁水联运、铁空联运,充分发挥铁路在内陆开放中大通道打通关的效应。”(具体见附件视频)


上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做客华龙会客厅强调重庆要实现高标准、可复制、能协同推进的绿色发展 下一条: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组合格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