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与工会 >> 支部工作 >> 正文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2013年04月03日 11:20 管理员 点击:[]

2013年4月2日上午,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党支部在田家炳六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代理书记赵军峰老师主持。参加大会的有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晓玲老师、陈明杰老师、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大会的主要议程包括党员发展、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支部党员素质培训等。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讨论何悦、郭晓夏、张艳、刘啓军、吴慧萍、李巧霞以及王腾等7名发展对象的入党问题。首先,赵军峰老师对开好本次发展大会提出相关要求。上述7名同学分别向党组织表明了其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志愿,汇报了其入党的动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法。同时郑重地向党组织作出承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接下来由各入党介绍人、支委会代表刘燕雨同志分别对7名发展对象的思想素质、科研能力、生活情况、缺点与不足等方面向支部大会作了详细说明。经党支部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吸收7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由赵老师当场宣读了支部大会决议,他们分别对党组织的接收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示今后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将更加努力,时刻向优秀党员学习,时刻鞭策自己,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讨论陈刚、白慧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首先由两位同志分别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肯定成绩,找出差距,表明决心,并说明有关问题。随后,由其入党介绍人、支委会代表向全体党员汇报他们在预备期内的实际表现。鉴于陈刚、白慧同志以上的表现,与会正式党员一致同意他们按期转正。同时这两位同志承诺要铭记其他党员对他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决心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书记赵军峰老师向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强调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学习形式以及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讨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要求各位党员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贡献自己力量。

会议第四项议程预备党员入党宣誓。由赵军峰老师领誓,于金鹏、陈小茂、王晨、程頔、张毅、杨霏、汪晗桢等7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会议第五项议程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王晓玲书记以及陈明杰老师对与会党员强调中共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与修养,要求每一位党员以身作则,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党员的准则,不断加强各方面的学习,经济政治不分家,做好专业学习科研的同时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争取做一个优秀的中共党员。

   会议在民主、团结、进步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代理支部书记赵军峰老师对会议做最后总结,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励,使党支部的工作更上新台阶。

上一条:关注时事热点,发挥支部特色,从经济学视角观察俄乌战争对中国影响 下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本年度第四次支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