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著作 >> 正文

关于发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报告项目(系列蓝皮书)“揭榜挂帅”榜单(第二批)的通知

2023年11月08日 14:2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部署,凝心聚力助推市委“一号工程”,根据《重庆工商大学“揭榜挂帅”科研项目组织实施试点办法》(重工商大发〔2023〕132号),经研究,决定依托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按照“揭榜挂帅”机制组织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报告项目(系列蓝皮书)研究工作。现发布项目“揭榜挂帅”榜单,并将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揭榜挂帅”项目榜单与资助标准

(一)项目榜单

1.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陆开放发展报告

2.成渝地区双经济圈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

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报告

4.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先进材料产业发展报告

项目任务目标、考核指标等详见附件。

(二)资助标准

资助经费:8万/本,四个选题共计32万元,需正式出版蓝皮书1本。蓝皮书在指定出版社出版,出版费用从中心单独列支,中心负责项目组和出版社的沟通衔接。

二、申请人条件

(一)鼓励校内外多部门联合组建团队进行揭榜,团队负责人具有正高级职称,团队成员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适度吸纳市外研究人员。

(二)团队负责人只能申请一个研究报告项目,项目组成员只能参与一个研究报告项目。

三、项目管理

(一)评审与立项

坚持公平公正、双向匿名、宁缺毋滥的原则,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学术分委员会审议、公示等环节,确定拟资助项目。拟资助项目报学校按程序审核立项,并与项目组签署项目立项协议。协议签署后,项目负责人应立即组织开展项目研究工作。

(二)成果要求

1.项目成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字数要求在20万字以上,且具有较高应用价值,符合蓝皮书权威出版社的出版要求。

2.立项项目研究期限为2024年年底,不予延期。原则上要求在2024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成果的正式出版。

(三)项目验收

项目成果第一署名单位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25年年初开展成果验收工作,项目验收由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牵头组织。结项验收合格的项目,由科研处办理项目结项手续。

四、申报程序

(一)申报材料

申报项目须报送的材料包括:

1.揭榜人填报附件2《蓝皮书系列“揭榜挂帅”专项项目申请评审书》一式3份,填报附件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蓝皮书“揭榜挂帅”专项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需装袋提交,并在材料袋上张贴《申请评审书》封面。

2.上述文件的纸质版请在规定时间提交至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办公室(田家炳502),电子版请发电子邮件至cjsyjd@ctbu.edu.cn。

(二)受理时间

揭榜人于11月30日以前将项目申报材料纸质版汇总后提交至田家炳502办公室,电子版以申请人命名文件夹并由各单位统一汇总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恕不受理。

联系人:刘老师

咨询电话:023-62768533


附件1.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报告项目(系列蓝皮书)“揭榜挂帅”榜单

附件2.蓝皮书系列“揭榜挂帅”专项项目申请评审书

附件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蓝皮书“揭榜挂帅”专项申报汇总表


社科处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2023年11月8


上一条:关于申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