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校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结项荣获“优秀”等级

2022年12月07日 09:48  点击:[]

12月1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11月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情况。我校校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芳城教授主持的“长江经济带环境审计协同机制构建及实现路径研究”(项目号17XJY007;结题证书号20223863),获得“优秀”等级。

该项目围绕长江经济带环境审计协同机制开展研究,在对长江经济带环境治理与环境审计状况进行科学、全面的摸底与评估的基础上,嵌入协同治理观,从环境审计的战略协同、管理协同、过程协同、成果运用协同四个维度构建跨区域跨部门多主体的环境审计协同内容框架,并基于党委审计委员会设计环境审计协同机制及实现路径,试图为我国生态治理和环境审计制度改革提供具有操作性的政策建议。该项目形成了一系列成果,包括学术论文8篇(SSCI二区论文1篇、CSSCI期刊论文3篇和北大核心期刊论文4篇)、学术专著1本、研究报告1份、咨询报告10余篇,其中获得省部级肯定性批示1份。

据悉,2022年11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共验收491个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申请。经同行专家鉴定,399个项目予以结项(其中,“优秀”31项),87个项目暂缓结项,5个项目被终止。


上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结题鉴定为优秀等级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3年度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