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应用经济学 >> 正文

我校博士项目事业导师、原国务院三峡办陶景良副司长来我校为博士生授课——“国之重器——三峡工程”

2019年04月16日 17:17  点击:[]

2019年4月10日,我校事业导师、原国务院三峡办司长陶景良教授受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邀请再次莅临我校,在田家炳书院6楼会议室为博士生授课,授课内容为 “国之重器——三峡工程”。2016、2017、2018级博士生及部分博士生导师参加了此课程。

陶景良教授系原国务院三峡建委技术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教授级高工、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央电视台三峡工程大江截流现场直播嘉宾主持人,亲自参与并见证了三峡工程的建设历程,对三峡工程的建设的历史、现状有着丰富而深刻的研究和实践经验。

陶景良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三峡工程的基本概况。他认为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峡工程时称赞三峡工程为国之重器,是对三峡工程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高度肯定。然后,分别从长江三峡工程简介、兴建三峡工程原因、三峡工程的历史回顾、改革开放推动三峡工程的论证和决策、改革开放保障了三峡工程高质量如期建成及三峡工程产生的综合效益等展开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其中,重点强调了三峡工程巨大而显著的综合效益,对三峡工程的几个关键问题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最后,陶先生号召大家继续对“国之重器——三峡工程”的关注和研究。

陶景良教授为学生带来了一场学术上的饕餮盛宴,使同学们在对三峡工程深入了解和认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三峡工程研究的热情,纷纷期待陶教授能够再次莅临我校,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学术交流。

 

上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出版专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比较优势与进口需求研究:中东欧十六国》 下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科研(智库)团队中期验收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