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就成渝中线高铁沿线站点确定接受封面新闻采访

2020年05月02日 11:11  点击:[]

51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的《成渝中线高铁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敏感区专题论证报告编制招标公告》中,明确了成渝中线高铁沿线站点。项目建成后,川渝两地“三区”、“两市”、“一城”将有望进入一小时高铁经济圈。近日,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就此接受封面新闻采访。

成渝中线高铁将加快沿线节点城市同城化

李敬研究员指出,《成渝中线高铁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敏感区专题论证报告编制招标公告》中明确显示出成渝中线高铁有了更进一步的实质性推进,走向也确定了,这意味着线路完成设计论证阶段,即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成渝中线高铁时速高,将大大缩短成渝双城时空距离,促进同城化,推动各类生产生活要素加速汇聚。

文章来源:封面客户端

上一条:经济学院、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 下一条: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 《乡村振兴战略下重庆农业科技协同创新问题研究》 结题评审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