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就重庆消费券撬动新消费接受新华网采访

2020年05月08日 11:06  点击:[]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包括重庆在内的各地政府纷纷加大消费券的发放力度,部分被抑制的消费需求得以释放。来自多家平台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重庆各地的消费券核销比例均超过40%。近日,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就此接受新华网采访。

全流程电子化受青睐

李敬研究员认为,随着数字化工具在国内的普及应用,线上消费的便利性不断强化,这让消费券的全流程电子化成为可能。加上疫情的发生,减少接触的消费模式得到更多人的青睐。

重视传递出的引导信号

    李敬研究员指出,发放消费券的目的在于促进消费,但也应重视传递出的引导信号。面对数字消费券以及“免接触服务”需求,在看到对传统线下消费有一定负面影响的同时,从业者也应积极通过转型适应新变化,最终抓住新机遇。

 

文章来源:新华网


上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论文入选《世界经济年鉴》最佳论文TOP10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 (第一志愿考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