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李敬教授就重铁集团成立重庆铁路如何步入“快”时代接受华龙网采访

2019年11月19日 10:40 林黎 点击:[]

2019年11月18日,重庆铁路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重铁集团)正式揭牌成立。随着重铁集团的建立,重庆“米”字型高速铁路建设加快推进,窥一斑而知全豹,2022年底前,重庆将开工渝万、渝西等8条、1700公里高铁,建成郑万高铁、枢纽东环线等重大项目;同时新建重庆东站等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重铁集团成立,重庆铁路将如何步入“快”时代?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荣誉副主任李敬教授就此接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采访。

李敬教授认为,铁路对于内陆地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交通运输方式。过去,铁路一直是重庆的短板。重铁集团的成立,为重庆加速铁路建设提供了保证。对外铁路大通道加速建设,必将加速重庆建设成为国际物流枢纽,加快融入全国高铁网,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加速跑”。市域铁路建设,对于解决最后一公里,提高铁路运行效率和解决城市拥堵具有重大意义。

 

文章来源:新重庆客户端


上一条:2019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区域协调发展新征程、新战略、新机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重庆地方老字号研究》书评——了解重庆文化,从“老字号”开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