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培养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朱莉芬

2022年03月11日 11:26  点击:[]

朱莉芬

 别

         女

研究员

出生年月

1973.3

博士

 话


电子邮件

734053887@qq.com

毕业院校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

研究所农业政策研究中心

所在学科(二级学科)及主要研究方向

二级学科:应用经济学

研究方向:区域经济学、土地经济学

个人简介(含科研成果)


朱莉芬,研究员,博士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农业政策研究中心,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师,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硕士导师,2018.8-2019.8年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域经济理论与政策、区域发展战略与规划、土地管理、农业和农村发展政策等。在城镇化与农业发展政策、区域发展战略与规划等方面作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应邀出席多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曾先后主持、主研国家级、省部级和横向项目等60多项,目前在研项目有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土地承包期延长30年对农村土地利用的影响研究》(2018-2021)。研究成果曾获省部级奖励共7项,在《经济研究》、《中国农村经济》等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部分学术成果得到省部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和市级部门的应用。






对研究生的要求



学习态度认真、踏实,对专业知识有一定的基础,写作功底较强。





上一条:导师简介——段小梅 下一条:导师简介——周立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