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经济研究中心郭熙保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8年06月07日 17:20  点击:[]

 

5月31日下午,武汉大学经济研究中心郭熙保教授在我校南山书院开展了主题为《构建中国特色发展经济学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举教授及我校应用经济学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饶光明教授主持。

郭熙保教授认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传统的发展经济学已经不能指导和解释我国的经济发展,构建中国特色发展经济学具有重要意义。郭熙保教授本次讲座重点介绍了中国特色发展经济学的指导思想、研究对象及理论框架。在指导思想方面,他提出,构建中国特色发展经济学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导地位。针对我国的国情,他表示当前我国的生产力水平仍然较低,还应该继续解放发展生产力,并指出了我国经济的五大基本特征。最后,结合习近平书记提出的经济发展新理念,郭熙保教授指出构建中国特色发展经济学应以中国的发展实践为基础,借鉴吸收西方的理论和实践。

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发言,和郭熙保教授就“人工智能”和“中国转型经济”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都兴致勃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和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2016级研究生开题论证安排 下一条: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18年度项目招标公告 (第一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