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江文化 >> 正文

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院就重庆旅游火热背后的思考接受重庆广电第1眼采访

2019年10月12日 16:59 林黎 点击:[]

这个国庆假期,凭借超高的人气,重庆旅游迎来高光时刻。3800多万的游客接待量,不仅创下历史新高,有关部门呼吁本地市民错峰出行的短信,也成了现象级话题,引发全网热议。不过,这样的举措,并非长久之计。可以预见的是,下一个五一、十一,来重庆旅游的人,或许还将刷新记录。应对大客流,重庆还可以做得更好吗?打卡游怎么变深度游?重庆工商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就重庆旅游火热背后的思考,接受了重庆广电第1眼采访。

李敬研究员指出,重庆旅游愈发红火,但巨大的客流也给城市管理带来挑战。要更好地应对,除了各部门科学制定预案、科学实施调控,出台各种暖心举措,还需要从旅游规划的源头上,多想办法。

李敬研究院认为,与其说,今年国庆期间重庆的表现给全国所有旅游城市上了一课,不如说,重庆也给自己上了一课。个别景区客流井喷的背后,反映出,重庆旅游产品供给的不足。打卡游,如何变为深度游?少数景区过热,如何变成全域均衡发展?都是重庆旅游升级之路上,必须思考的问题。



上一条:大型纪录片《长江》第三集 现代脊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