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培养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孙建

2022年10月05日 09:54  点击:[]

孙建

 别

        男

教授

出生年月

1974.2

博士

 话

 

电子邮件

jnus@sina.com

毕业院校

重庆大学

所在学科(二级学科)及主要研究方向

二级学科:数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

研究方向:应用数量经济、产业创新

个人简介(含科研成果)

孙建,教授、博士。先后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重庆大学,分别获得理学学士、数量经济学硕士,技术经济学博士学位,得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知名机构和学府的循环经济、控制论领域专家指导。主要学习领域为应用数量经济、政策绩效评价、循环经济。学术研究方面,主要兴趣点一是宏观经济建模,二是一般均衡框架下政策设计/机制设计,三是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综合评估模型开发。先后在《计算机工程与应用》、《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研究与发展管理》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一篇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结题1项,在研1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结题)、主持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2项(结题1项,在研1项),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科技部软科学项目等多项。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奖、重庆市社科优秀成果奖、重庆工商大学优秀指导教师等奖励。出版专著2部,出版教材4部。资政服务方面,自“十二五”以来,所在团队承担产业发展规划、流域发展规划、商贸流通规划、园区循环化改造、循环经济示范市(县)建设、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应对气候变化、大宗固体废弃物处理、五年规划(中期评估)等各级地方政府委托项目多项。多份园区循环化改造方案/循环经济示范市(县)建设方案获得国家发改委竞争性审批通过,争取国家财政资金资助累计达数十亿元。人才培养方面,毕业研究生部分就职于国有大型金融保险集团(精算工作)、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区域性商业银行等机构,部分考取(考核录取)华东理工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知名学府博士研究生。

 

对研究生的要求

有一定数学和经济学基础,有程序设计基础者更佳。

对学术研究有兴趣,面试后可提前与老师联系。

 

上一条:导师简介——王兆林 下一条:导师简介——陈新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