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决策咨询与服务 >> 正文

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在《重庆日报》发表理论文章,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2022年12月09日 09:41  点击:[]

2022年12月8日,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在《重庆日报》“思想周刊·新论”发表题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理论文章。此文章系全市社科理论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章摘编之一。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的关键。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主要目标之一就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秉持系统观念和统筹方法。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实现五方面统筹:一要统筹好需求和供给两个方面;二要统筹好经济内部和外部两个循环;三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个维度;四要统筹好总体与局部的关系;五要统筹好经济增长质与量的关系。结合重庆实际,我们要扎实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区域战略的实施;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大力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2022年12月8日第9版

上一条:喜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首次入选“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 下一条:中心研究人员刘晗副教授在光明网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