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论文 >> 正文

中心金融风险研究团队梅德祥副教授在能源经济领域国际顶级期刊Energy Economics发表学术论文

2020年03月23日 11:13  点击:[]

  中心金融风险研究团队梅德祥副教授署名第一作者(4排1)的合作论文“Geopolitical risk uncertainty and oil future volatility: Evidence from MIDAS models”被能源经济领域国际顶尖期刊Energy Economics(SSCI,IF=4.151,JCR一区,ABS 3星)近期正式发表,实现中心研究人员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新的突破。

论文利用混频MIDAS模型研究了地缘政治风险指数对国际原油期货市场波动率的影响。研究表明,地缘政治风险指数对国际原油期货市场的短期波动具有显著正向影响,该指数能提高国际原油期货市场波动率的短期预测能力;与地缘政治风险恐吓指数比较,已发生地缘政治风险指数对国际市场的长期波动预测的贡献更大。


上一条:中心研究团队成员刘斌副教授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封面文章 下一条:中心研究员王燕撰写的论文在国内权威学术期刊《管理世界》上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