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上游大讲堂学术讲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若干问题”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27日 16:08 刘霜 点击:[]

10月26日下午,由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院和区域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上游大讲堂学术讲座通过线上会议方式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重庆工商大学原副校长廖元和研究员主讲,区域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孙畅副教授主持,我校6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讲座。

廖元和研究员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若干问题”为题,为线上师生探讨了成渝地区发展相关问题。首先,他讲述了成渝两地从成渝经济区、成渝城市群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历史背景,介绍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基本区情。在此基础上,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全国其它城市群进行比较,分析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特点、优势以及短板,指出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主要任务,分析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主导产业、经济趋势与发展机遇。讲座最后,廖元和研究员表达了对师生的厚望,希望与会师生在科学研究过程中注重经济学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为中国经济学走向世界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讲座顺利举行,加深了与会师生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的了解,为接下来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中心研究员宋瑛教授关于农产品电商在“双11”表现学术观点被多家媒体报道 下一条:战疫同心 线上同行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上游大讲堂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