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战疫同心 线上同行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上游大讲堂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15日 22:52  点击:[]

10月15日下午,由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和区域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战疫同心 线上同行”上游大讲堂学术讲座通过线上会议方式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心副主任、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易淼教授主讲,中心副主任李颖慧副教授主持,我校15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讲座。

易淼教授以“中特政经视域下的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线上师生探讨了流域经济发展的相关问题。首先,他从自然维度、人的维度、人与自然关系的维度、政治与经济关系维度出发,对马克思恩格斯关于流域经济发展的相关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在此基础上,结合四个维度,他详细论述了社会主义流域经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分析了新时代流域经济发展的现实问题域,并提出新时代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进路径。讲座结束后,易淼教授鼓励参会师生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以吾辈之风华,吾辈之成绩,献礼“二十大”!

此次讲座既丰富了疫情来袭后中心师生的课余生活,又激发大家在临时管控期间的学习和科研热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齐心战“疫”的决心,共克时艰!


上一条:上游大讲堂学术讲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若干问题”顺利举行 下一条:“战疫同心线上同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上游大讲堂”学术讲座:中特政经视域下的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