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曾庆均教授在彭水县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农村”宣讲

2020年12月21日 10:38  点击:[]

按照重庆市委和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要求,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彭水县“进农村”宣讲组组长曾庆均于2020年12月16日-18日,深入彭水县靛水街道火石垭社区、龙塘乡石院村、龙塘乡黄金村、大垭乡冬瓜村、大垭乡大垭村等五个村,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农村”宣讲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主要内容、“三农”问题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业农村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宣讲会上,曾庆均教授用数据展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成就,用数据描绘了2025年、2035年的发展目标。特别指出五中会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次强调坚持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曾庆均教授就彭水县农业农村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中央对“三农”工作4个方面的部署,以及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的地理条件、人口条件、经济条件、文化条件等方面,提出彭水县农业农村发展的“十好建议”,即:把乡村产业项目遴选布局好、把农产品精深加工组织好、把农业科技成果应用好、把农产品质量保证好、把农业知名品牌打造好、把农产品产销对接好、把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好、把发展政策和利益联结机制完善好、把基础设施建设好、把农村民生和乡风文明改善建设好。

本次宣讲活动,为期三天,参加听讲的有村支两委成员、全村党员、种养殖大户以及村民代表,五个村共约200人左右。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彭水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条:第三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