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重报内参团队应邀与中心科研创新团队交流座谈

2020年06月16日 13:58  点击:[]

6月16日下午,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长江上游地区城乡统筹发展创新研究团队、乡村建设创新研究团队邀请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内参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重报内参》执行主编赵君辉高级记者,内参部记者刁竹、仇峥、陈丹等一行和团队成员就团队建设、咨政建议、专题调研、热点跟踪等工作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团队负责人骆东奇教授、团队成员邱继勤教授、朱莉芬研究员、王兆林教授、李斌副教授、肖轶副教授、赵伟副教授、张学敏副教授、莫小平副教授、蔡进博士、鄂㻢璇博士、李钰博士、石永明讲师等参加了交流会。

据赵君辉介绍,《重报内参》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情况的一份重要内部刊物,是市委、市政府领导了解和掌握舆情、民情和社情的一个重要渠道。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创新研究团队主要研究领域、关注热点进行交流和讨论。双方表示,将一起群策群力为市委市政府在乡村振兴、农村发展、大都市区建设等方面提供重要的咨政建言。

长江上游地区城乡统筹发展创新研究团队、乡村建设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骆东奇教授详细介绍了团队研究重点、研究方向及团队架构,指出目前新冠疫情影响下团队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未来团队建设困境,进一步表达和恳请赵主任对团队建设给予指导,希望对团队成员在选题、案例收集、建议形成等过程进行指导和交流。团队成员邱继勤教授、朱莉芬研究员、王兆林教授、李斌副教授、蔡进博士等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提出研究选题和关注热点。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既为团队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又进一步强化了团队成员咨政建言的意识。



上一条:我校当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轮值主席 下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参加“新结构经济学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讲座并做主题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