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薛进军教授应邀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开展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18日 11:24 徐明书 点击:[]

2019年12月13 日上午,围绕国家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的申报主题,薛进军教授在田家炳书院为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师生作了“低碳经济增长与可持续发展”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饶光明教授主持,共计30余位师生参加讲座。

薛进军教授以当前人类面临的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做为引入点,介绍发展绿色经济学在目前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意义。提出发展绿色经济就要使用新的经济衡量指标,例如绿色GDP。进一步阐述了高质量发展所涵盖的四个方面,最后探讨了日本和我国碳排放的雁型模式,展示了碳排放与产业结构、技术发展、制度和不同产业之间的相互联系。薛进军教授以绿色经济发展与一带一路的作为结尾。师生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薛进军教授的分享。

此次讲座使师生们加深了对低碳经济和绿色经济的理解,为师生们提出了新的研究视角,提出了区域经济结合绿色发展的新思考和新方向。


上一条:中心举办高水平论文写作指导沙龙 下一条:密歇根大学中国信息研究中心鲍曙明教授来我中心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