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培养 >> 正文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22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顺利召开

2022年09月30日 16:11 高娟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研究生管理工作及导师队伍建设,2022年9月23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22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在厚德楼2017顺利召开。校长、中心主任孙芳城,副校长张波,副校长柏群,副校长赵骅,副校长、中心常务主任李敬,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中心副主任李颖慧及中心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中心常务主任李敬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中心副主任李颖慧从中心人才培养体系、导师上岗条件、研究方向设置、管理团队服务四个方面向参会领导和老师进行汇报;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从导师管理角度强调了研究生导师上岗条件及导师团队政策,强化导师责任,力争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好导师,对学生做好引导和教育;副校长柏群从科研角度指出导师要有“树立国家队队员的意识”,能够聚焦国家地方发展战略,深耕研究,产出标志性高水平成果,要发挥科教融合作用,强化科研诚信,学术规范;副校长张波从学生管理角度,强调导师要对研究生培养过程全程负责,加强导师对学生的全程培养;校长孙芳城对导师会制度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导师要把“四有好老师”作为自己的目标,对标对表党的要求,把自己的追求和党和国家的目标统一,要有道德情操,做学生的好榜样,要求导师熟知中心对导师和研究生的要求,通过中心平台培养更优秀的学生,产出更好的成果。

最后,李校长用四个“双”进行总结,一是研究方向要聚焦双碳,双圈,双循环,二是导师科研成果做到中心和所在学院双署名,三是研究生培养过程导师要做到培养和就业双注重,四是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中心与导师的双向互动。通过本次导师会,加强了中心和导师之间的互动交流,将更有利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中心博士研究生导师陈久梅教授就重庆入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接受两江观察采访 下一条: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重庆工商大学应用经济学科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