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培养 >> 正文

中心举办高水平论文写作指导沙龙

2019年12月18日 11:39 作者:文/邓晓雨、冯柏常 发布时间 点击:[]

12月13日上午,高水平论文写作指导学术沙龙在中心田家炳楼6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我校应用经济学首席专家万广华教授主讲,经济学院副院长宋瑛主持。中心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及我校其它院系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报告厅座无虚席。

此次辅导交流的题目为《规范实证研究:心得与体会》。万广华教授从如何理清研究问题、如何解答问题(步骤)、研究发现/结果的含义三个方面讲授了高水平论文写作的方法。他结合自己的写作经验,介绍了论文选题、论文结构的方法,即要做到“七一”要点:一篇学术论文最好是只解决一个问题,要找“一”到两个好的切入点,获取“一”组可用的数据,使用“一”套合适的分析方法、框架,得到“一”系列有价值的结论,提出“一”系列政策建议,写出“一”篇干净利落的文章。他指出,论文写作要做到意义重大,聚焦点小,做到言之有据,写好引言是关键,切入点是重中之重,要简化方法和模型。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获益良多。




上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学业指导教师考核结果公示 下一条:薛进军教授应邀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