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中心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专家论证会

2020年12月16日 14:40  点击:[]

12月12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专家论证会在我校田家炳504会议室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汪同三研究员、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陈耀研究员以及来自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等部门的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易淼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易主任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参会老师分别从新时代成渝经济圈的科技金融聚集与体系优化研究、汇率冲击下宏观审慎政策与货币政策应对资产价格波动的联动机制研究、西部地区脱贫县返乡农民工创业风险识别积极防控研究、西部重点生态风能区农户能源消费结构调查、精准补偿及优化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论证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分别对各个课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与建议。最后,汪同三研究员代表专家们对参会师生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青年老师们能抱团成长、互进互助。同时,希望中心进一步加强青年科研团队建设,打造一支强健有力的青年科研队伍,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会议结束后,参与论证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进一步清晰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研究思路,增强了申报信心。


上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 下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