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年07月06日 16:50  点击:[]

7月2日下午,我校在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我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李敬教授作了《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成渝双城经济圈“怎么看”、“怎么干”、“谁来建”》的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杰主持。

李敬研究员从“怎么看”、“怎么干”、“谁来建”三个方面作了辅导。他介绍了从“成渝经济区”到“成渝城市群”,再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历经的重要变化,认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蕴含着新的机遇。他表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要明确建设目标、方略、思路和路径。目标包含总体目标和支撑目标,其总体目标是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其支撑目标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方略是遵循增长极的形成和演化规律,谋划高质量发展增长极。思路是要吃透中央精神、尊重发展规律、统筹要素集聚、强化城市作用、处理好六大关系等。路径是要做好两件事情,其最根本的是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最关键的是同心合力办好合作的事情,要挖掘成渝毗邻地区经济增长动力,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打造成渝互动城市群、重庆卫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部城市群。“人才是撬动所有资源的首要资源,也是最为重要的决定性资源。”他指出,建设双城经济圈建设需要实施人才战略,要充分发挥高校的重要作用,要不拘一格吸引聚集全球高端人才;要加强校企合作,培育创新人才;要加强官学研联合,提升人才创新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人才创新创业发展;高校应大力推进培养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加强产学研高度融合,推动创新人才的聚集。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倍感鼓舞,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区,体现了中央对成渝地区的高度重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应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对接重大项目的研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在《四川日报》发表文章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下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接受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采访,解读重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