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中心研究员骆东奇教授参加世界地球日科普线上座谈会并做了主题发言

2020年06月09日 10:45  点击:[]

今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4月26日下午,由重庆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学会和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了世界地球日科普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滔教授,綦江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正高级工程师谢显明,重庆市成地土地研究院院长周保同博士、西南大学教授徐刚,中心研究员骆东奇教授受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采取线上会议+直播的形式,线上参会人员由全市规划与自然资源系统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在校学生组成。中心研究员骆东奇教授在座谈会上,通过线上形式,向与会人员作了《人与自然和皆共生的哲学思考与中国实践》报告,从原始社会到农业文明、工业与信息化时代人与自然关系演变进行介绍,对马克思对人与自然关系的哲学分析与探讨进行讲解,介绍了建国以来国家领导人对人与自然关系的重要论述和哲学思想,结合十九大报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体精神,提出从生活、生产到生态三方面行动与实践。报告后,同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和讨论。





上一条:中心科研团队建设取得新成绩,五支团队入选重庆市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协同创新团队培育团队 下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接受封面新闻采访谈成渝地区唱好“双城记”必备的三个视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