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喜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首次入选“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

2022年12月20日 09:05  点击:[]

为推动高校智库持续进行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CTTI)近期开展了2022年度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评选工作。收到通知后,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迎评筹备和成果呈送。

2022年12月17日,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与南京大学联合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的“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智库界、思想理论界专家和智库负责人等700余人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论坛。在本次论坛上,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正式发布高校智库百强榜。入选百强榜智库来自于全国63所高校,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成功入选CTTI 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这也是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近年来首次入围百强榜。同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领衔完成的研究《重庆“双循环”的基本状况、战略定位与应对策略》获得CTTI2022年度智库优秀成果二等奖,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提交的建设案例《“研”精必“智”,同向同行》入选CTTI2022年度智库建设优秀案例(全国共35项)。据悉,“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是将收录于中国智库索引的441家高校智库,从智库产品(Product)、智库活动(Activity)、智库媒体影响(Impact)和智库专家主观评价(Expert)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按照分数高低选出的百强优秀智库。

此次,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首次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表明业内对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近年来的智库建设的关注与认可。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发挥学科优势,继续深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前沿领域,以更高的水平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

据悉,“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是将收录于中国智库索引的441家高校智库,从智库产品(Product)、智库活动(Activity)、智库媒体影响(Impact)和智库专家主观评价(Expert)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按照分数高低选出的百强优秀智库。


上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拟申报教育部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相关信息公示 下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在《重庆日报》发表理论文章,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