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EIR计划-新型城镇能源互联系统研究与试点应用”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2年09月28日 13:38  点击:[]

2022年9月23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代春艳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EIR计划-新型城镇能源互联系统研究与试点应用”(项目编号:2018YFE0196500)项目的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方式,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山书院顺利召开。

参与此次会议的评审专家有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希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胡兆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毛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分部发展部副主任李付强、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李琰。参加本次会议的项目组成员有重庆工商大学代春艳教授、唐敏教授,国网能源研究院柴玉凤高工,国网天津电力王天昊高工,北京国经中联经济学研究院马烁主管、王婵总监,以及科研骨干和研究生20余人。评审组组长张希良和副组长胡兆光主持此次会议。

上午9:00,代春艳教授宣布会议开始。会议第一部分为各任务承担单位汇报研究报告的内容。柴玉凤高工从新型城镇能源系统发展趋势、构成要素、多品类能源供需场景、供需互动特征、系统架构设计以及规划方法研究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报告《新型城镇能源互联系统架构设计及规划方法》的内容;代春艳系统阐述了《新型城镇能源互联系统商务模式及运行机制研究》研究报告的内容,包括能源互联系统的经济性变动、消费特征分析和预测、商业模式分析创新与设计以及面向碳中和的新型城镇能源互联“产消者”系统定价机制设计等;王婵总监和王天昊高工则通过对《长三角地区新型城镇能源互联系统试点实施方案》和《京津冀地区新型城镇能源互联系统工程报告》研究报告的介绍,展示了新型城镇能源互联系统试点应用的情况。唐敏教授则分享了项目执行过程中形成的《中芬知识共享与知识转移生态体系》研究报告。

会议第二部分为专家评审。经过质询、讨论和审核,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承担单位提交的资料齐全、规范,此次评审的五个研究报告研究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合理,完成了任务书的指标要求,通过专家评审。

最后,代春艳教授表达了对评审专家组的感谢,表明了项目后续高质量完成的决心,并表示此次评审会议迈出了EIR项目顺利结题的重要一步。





上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收录 下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召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