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心研究团队成员宋瑛参加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互联网+’农村商贸流通改革与发展暨第三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并作报告

2020年12月09日 08:56  点击:[]

2020年12月5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湖南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湖南省供销合作经济学会、湖南商业经济学会、湖南省现代流通理论研究基地、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互联网+’农村商贸流通改革与发展暨第三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成功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常务理事、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再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马龙龙、全国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会长王晓东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湖南工商大学、吉首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多个机构和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200多人出席大会。

论坛围绕“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这一主题,就农村流通改革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实施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富裕献计献策。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商贸流通团队成员宋瑛副教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了“基于Logit-ISM模型的农户采纳农产品电子商务影响因素研究”的主题报告,该论文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农户福利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机制与模式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之一,宋瑛副教授提出加强偏远地区电子商务扶持力度、加强农村教育与培训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增强农户电子商务采纳意愿的政策建议。同时,我校商贸流通与现代服务业研究团队两篇论文《基于农户福利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机制与模式研究》、《农户参与农产品电子商务的满意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分别获评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互联网+’农村商贸流通改革与发展暨第三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征文活动的一等奖和三等奖。




上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在《重庆日报》发表理论文章|重庆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与应对策略 下一条:中心顺利举办“学术领航青春”学术分享暨PPT制作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