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把握三新‘发展’,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知识竞答

2020年12月04日 16:53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博士班开展了“把握三新‘发展’,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知识竞答比赛,比赛于2020年11月24日下午在重庆工商大学田家炳书院504举行,会议由博士生赵炳鉴主持,受邀参加活动的嘉宾有丁黄艳博士和熊兴博士,参加竞答比赛的同学是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在读博士们。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主持人致词、“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传递、答题环节、嘉宾总结发言和颁奖环节。

首先,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的成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高瞻远瞩、目标明确,为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描绘了宏伟蓝图。 

在知识竞答环节,大家积极举手抢答,现场答题氛围热烈,题目内容设置上紧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包括“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工作部署、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必须遵循的原则等内容,使同学们在轻松的答题氛围中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丁黄艳博士和熊兴博士进行了总结发言,对获得答题竞赛第一、二等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鼓励大家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通过多举办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交流等活动营造学习党的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上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参加重报圆桌会谈怎样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 下一条:中心研究员李然副教授在《重庆日报》发表理论文章谈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