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发展论坛顺利举办

2020年11月25日 09:20  点击:[]

11月21日,作为重庆市2020年英才大会分会场之一的“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发展座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党校行政学院、政府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及媒体记者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著名主持人韩咏秋主持,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屈谦;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李金生;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勇;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勇;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志雄;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曾孝忠;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荣誉主任杨继瑞教授;深圳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陶一桃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谭松涛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小能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

首先,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屈谦同志为本次座谈会致欢迎词。然后,会议现场播放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RCEP国家贸易关系报告》报告首次发布宣传片,并且为感谢工商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团队在此项研究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组委会专门授予特别成果奖。汤涛同志和屈谦同志为重庆工商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团队代表成肖和林黎颁奖。接着,参会领导与嘉宾为本次活动优秀博士后论文奖获奖者颁奖。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和学术交流环节,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国力研究员通过视频的方式分享了题为“全面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位势”的大会报告。获奖博士后电子科技大学蒲波和重庆工商大学赖辉应邀做了主题发言。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李敬教授现场做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RCEP贸易关系数据发布报告》,获得全场好评。

本次会议还专门安排了圆桌论坛。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特邀专家的陶一桃教授,来自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特邀专家的谭松涛教授,来自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特邀专家的朱小能教授,来自成渝双城经济圈四川区域特邀专家的杨继瑞教授,来自成渝双城经济圈重庆区域特邀专家的李敬教授共聚一堂,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人才发展问题进行深度对话。在李敬教授的主持下,圆桌论坛各位专家分别围绕将成渝地区打造成为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如何加强与珠三角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等区域的互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如何做好人才引培育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李敬教授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进一步加强了国内专家学者的交流与联系。一百多位参会专家学者共襄盛会,积极碰撞思想火花、共同分享学术成果。与此同时,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区域之间学术交流,吸引各类人才来渝发展都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上一条:中心副主任易淼教授就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接受两江观察采访 下一条:《南山智库》征稿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