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就传统零售业加快转型升级接受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采访

2020年11月16日 16:18  点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对消费模式的巨大转变,我市传统零售企业在商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布局新零售业务,焕发出“新生机”。

      近年来,我市商务部门全力推动传统零售业创新转型发展,“十三五”期间,全市社零总额年均增长10.4%,2019年全市社零总额11631.7亿元,增长8.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从2016年的46.2%提高到51.3%。就此,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接受《重庆新闻联播》采访。

      李敬教授表示,现在重庆经济的第一动力是消费动力,我们在“十三五”期间,打造了12个百亿级商圈,还有二十多个特色消费街还有33个夜市街,这一系列的平台打造出来之后,对消费也起到了很重要的支撑作用,尤其是我们在挖掘农村消费动力的时候,很好地运用了农村电商这些平台,应该说有很大的作用。


上一条:《南山智库》征稿公告 下一条:《重庆日报》思想周刊领导一行莅临中心洽谈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