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接受采访解读政府发放消费券

2020年06月24日 11:08  点击:[]

20203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升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聚焦消费环境,助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为此各地相继出台了包括消费券在内的扩大消费措施。近日,重庆工商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李敬主任接受重庆广电第1眼采访,解读政府发放消费券。

 

为什么消费券成为了此时此刻的热点?

李敬主任认为,在当前推行消费券,更重要的目的是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因为疫情对各个国家、各个地区的负面影响非常大。拉动内需的消费券的来源是政府的资金投入在拉动。这次政府投入大量的资金在撬动消费。生产和消费要紧密结合起来,如果生产的东西不能进入消费,整个生产循环就不能流转起来,生产就会受影响,经济增长也会受影响。消费对经济的促进作用,能使这个循环能够更流畅。消费券在设计和运行中,有的做得好拉动作用就大,有的拉动作用有限。消费券一定要优化它的结构,才能真正地把消费潜力发挥出来。

 


视频来源:第1-重庆广电



上一条:我校当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轮值主席 下一条:2020年重庆工商大学“三峡库区百万移民安稳致富国家战略”特殊人才培养项目博士研究生复试程序及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