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当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轮值主席

2020年06月24日 16:04  点击:[]

6月20日,由四川省社科联、重庆市社科联、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市社科联等联合主办,我校成渝经济区城市群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和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等联合承办的“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智库以及社科界和政府部门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和代表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我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原校长、成都市社科联主席杨继瑞,原副校长廖元和以及学校党政办公室、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李志雄书记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阐述了本次论坛对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以及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意义和作用,表达了对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衷心感谢和我校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应尽的职责担当。杨继瑞教授表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离不开全国各地优秀智库力量的参与和支持,希望整合思想库和智囊团,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建设。廖元和教授在论坛上提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该瞄准世界级城市群的发展目标,着力实现世界级的产业与企业集团版图,着力在一体化战略相关方面实现突破。我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李敬教授主持第一阶段圆桌论坛,并与12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论坛开幕式上,由我校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正式授牌成立。我校当选该联盟第二轮轮值主席,李书记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接牌。据悉,该联盟是由川渝两地高校、党校、社科院中相关从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研究的智库机构以及其他相关机构等自愿组成的非法人学术共同体和协同创新平台。我校作为该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和轮值主席,将为成渝地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在《光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下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研究员接受采访解读政府发放消费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