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就中小企业发展接受人民网采访

2019年12月20日 10:42 林黎 点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一场关于中小企业发展的高级别会议紧随其后,凸显出中小企业对于我国经济健康运行的重要性。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各地招商引资的重要对象。12月16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敬教授就中小企业发展接受了人民网采访。

关于解决中小企业问题的重要性——李敬教授指出,一方面,中小企业是创新的源动力,创新驱动则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另一方面,中小企业涉及民生,其发展对于实现全面小康十分关键。”可以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对于“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都意义重大。

关于推进金融改革优化融资结构——李敬教授认为,从新结构经济学的观念来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际上显示出目前我国金融市场结构和中小企业主体结构是不匹配的。因此,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这个大问题,必须要推进金融体系改革和创新,优化融资主体和融资结构。


文章来源:人民网


上一条:李敬等“一带一路”系列丛书 下一条:中心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