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第三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12月18日 10:46 作者:文/彭砚怡、王劲萱 图/陈婉琳、王露颖 点击:[]

1213日下午,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第三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山书院沽碕舫召开。中心主任、校长孙芳城,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王崇举、杨继瑞,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密歇根大学中国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鲍曙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陈耀,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叶初升,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名古屋大学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薛进军,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李敬,以及我校社科处、科技处处长曾庆均,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饶光明、易淼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同三主持。

会上,李敬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基地评估筹备工作”为题作主题汇报,他从基地建设标准、对标亮点和短板措施三个方面对基地评估筹备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就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未来发展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交流。他们分别就该中心的定位、发展方向、发展举措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孙芳城总结发言,他对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与会专家学者给予该中心的支持、帮助表述感谢。他表示,学校会进一步梳理各位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责成相关部门加以落实。此外,学校还将在人财物方面进一步支持中心的发展。他希望大家凝聚力量,明确方向,凝练特色,加强国际合作,提升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质量和水平,将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打造成一个具有独特性、示范性、开放性、发展性的品牌基地。



上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系列丛书出版拟资助项目立项公告 下一条:李敬教授就重庆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接受人民网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