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效存德专家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19年03月25日 15:51  点击:[]

319日上午10时,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效存德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重庆工商大学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观测到的气候系统变化——海洋和冰冻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重庆工商大学代春艳老师主持。

讲座中效存德专家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水圈、冰冻圈、冰芯气泡、冻土等一些基本概念,报告中指出全球冰冻圈总体萎缩,且有加速趋势,并用冰冻圈和海洋的相关观测结果,说明全球变暖毋庸置疑。

本次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讲座的最后效主任发出“海洋与冰冻圈变化对未来复合影响”的思考,与参会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就师生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冰冻圈与海洋“一高一低”,远离人类活动集中区,是气候变化研究的“富矿”,值得继续深究!

 

上一条:学术讲座:生物地球化学循环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