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与工会 >> 支部工作 >> 正文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2

2012年03月05日 14:20 管理员 点击:[]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

002期(2011.12-2012.2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直属支部委员会             2012.2.28

 

 

     为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及校党委的号召,进一步扎实做好我中心创先争优活动,确保其有计划、按步骤、高质量的推进,我中心结合实际,在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发挥党员作用、促进中心和谐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    政治理论学习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为主线,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高广大党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中心发展实际出发,围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中心发展优势,推进中心科学发展。

二、    加强组织建设

     不断完善中心党组织的队伍建设,优化设置,不断创新活动内容方式,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的工作效能,带动中心的发展建设。

2012年元月初,中心党支部和党员完成2012年上半年创先争优公开承诺工作,以及2011年12月份创先争优活动上评下议活动和先进个人典型、先进党支部选树评比工作。同时完成了中心教师的年终考核。2月初,中心党总支完成2012年1月份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活动和先进个人典型、先进党支部选树评比工作。每月月初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评议上一个月优秀党员和先锋示范岗,并做好总结;迎接校庆向全体研究生发出文明修身的倡议。

三、    发挥党员作用

有效开展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党员的学习能力、业务水平和岗位技能,在创建优良教风、优良学风、优良风气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参观革命遗址、观看专题影片等,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12月11日,带领2011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红岩联线三处红色革命遗址——渣滓洞、白公馆和松林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缅怀英烈的革命事迹。

四、    促进中心和谐

     认真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中心发展环境,在重大任务和突发事件面前,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主心骨作用,坚决捍卫中心利益,促进中心和谐。

     为使老师和同学感受到中心温暖,2012年元月至放假前,中心直属党支部亲切慰问了经济困难研究生;元月下旬,中心支部组织教师举办了迎春座谈会、联欢会。

中心直属党支部将结合各阶段的工作开展,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好做法,并积极加以宣传、推广,同时不回避活动开展中存在的不足,不断修正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

上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顺利召开本年度第一次支部大会 下一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