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与工会 >> 支部工作 >> 正文

新起点 新期待 新风尚——记区域经济研究院研究生会成立大会

2008年01月14日 18:32 管理员 点击:[]


 

2008年11月3日下午四时,区域经济研究院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在我校7601教室隆重举行。会议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区域经济研究生会的成立大会,二是学风建设大学。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白志礼研究员,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周立新教授及中心张桂君老师,校研究生处戴林副处长,陈明杰老师,导师代表唐路元教授、朱莉芬教授,以及区域经济学专业班主任舒珊珊老师。同时,07、08级区域经济学的全体学生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一开始先由区域经济研究生会主席徐旅武同学发表讲话,他向与会的老师和同学说明了研究生会的机构设置、活动内容、服务宗旨等,并代表分学生会全体成员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研究生分会工作宗旨宣誓。紧接着,学校研究生处副处长戴林老师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区域经济研究生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也提出了希望,同时指出区域经济学是重庆工商大学第一个实行二级管理的研究生专业,研究生分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同时,戴处长指出本次会议的另一个内容:学风建设不论是对学校还是学生来说都是一项十分重大的任务。区域经济研究院把学风建设提上日程并高度重视,起到了一个很好的表率作用。在戴处长的讲话中,重点提到好的作风比好的知识更重要,学校必须紧抓学风建设使同学们作风优良,使团队形成优良的传统。

随后,周立新老师就学风建设做重要讲话,并对同学们提出十条规定,希望同学们务必遵守,不得违背。现将这十条规定归纳如下:

1、加强学生党员的榜样作业;

2、认真学习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手册,认真阅读培养方案;

3、学习由“他律转为己律”,不定期检查学生出勤情况;

4、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不随意缺席;

5、学生在校的第一、二、三学期严禁参加社会兼职,之后可适当参加;

6、开展主文献阅读制度;

7、学生保证每一个月与导师见两次面,且导师必须有记录;

8、重视学位论文写作,不得拖延;

9、不得随意晚归、不归;

10、必须参加班会,不得随意缺席。

最后上台为本次会议致词的白志礼研究员,延续其一贯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为大会紧张的气氛带来一丝轻松。白老师代表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和区域经济研究院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研究生自律的重要性,有感而发的就学风建设提出自己的看法。他对08级区域经济学专业学生好的学风提出表扬,同时也谈到同学的自律和一定的学校纪律必须结合起来才能更好的对学生进行管理。最后白老师寄希望于同学们,希望同学们通过三年的培养能成人成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至此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是第一次由下属学院单独把学风建设提至工作日程,为其他学院在如何抓好学风建设方面树立了榜样,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相信通过这一次的学风建设大会,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一定会为我校的学风建设开一个好头,树立一面好旗帜。

                                                                            2008年11月3日

                                                                 区域经济研究生会办公室



上一条:新生杯”篮球友谊赛 下一条:08“区域经济学”硕士生导师互选一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