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讲座与学术沙龙 >> 正文

罗伯特.恩格尔先生、汪同三研究员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2007年07月09日 15:23 管理员 点击:[]

2005年12月2日,200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经济学家罗伯特.恩格尔先生(Robert Engle)在我校博智楼7200为全校师生作学术演讲。演讲会由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廖元和副校长主持,重庆工商大学校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崇举教授致欢迎辞。

恩格尔先生的演讲题目为《跌价风险的计量》(measuring of downside risk)。他首先分析了传统的关于风险对称分布的观点,认为这种观点与现实不符合,实际风险的分布是不对称的,因为实证显示出较强尾部依赖(tail dependence)以及联合下跌事实,且斜度(skewness)为负数;针对此,认为利用斜度较为妥当,并从跨期、多资产组合等方面对此进行了实证分析;最后对downside risk的实践意义进行了说明。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区域经济学、企业管理研究生和重庆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2005年12月3日(星期六)下午2:00,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研究员主讲的题为“当前中国宏观经济问题及政策调控”的学术讲座在我校博智楼7200举行,本次讲座由重庆工商大学和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共同主办,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志亮教授主持。

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关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主要宏观调控的原因、经济背景,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以及宏观调控后可能出现的结果。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区域经济学、企业管理研究生和重庆工商大学经贸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上一条:英国杨氏基金会副主席Rushanara Ali女士访问中心并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