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研讨会 >> 正文

项目办积极工作,各项配套工作基本完成

2007年07月02日 10:02 管理员 点击:[]

自建设部批准我校承担中国西部小城镇环境基础设施经济适用技术及示范项目之市场化政策子活动课题以来,学校项目管理办公室迅速组织精干人员积极开展工作,为项目研究的迅速开展和首次调研工作的顺利实施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工作。

在制度建设和人员配备方面,学校按要求和承诺成立了项目管理办公室,有6名工作人员负责项目日常事务和项目财务的管理。为保障今后五年内项目研究和实施工作能高效顺利地进行,项目办抓紧制定或修订了各项管理制度与办法。具体包括《项目管理办法》、《项目管理办公室职责》、《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成果质量保证体系》等。这些制度和办法由项目办拟定初稿,由课题负责人及项目办负责人王崇举教授、邓涛博士、宋豫教授等共同商讨审定,并交顾问组提出修改意见后正式通过。

在办公场所与条件方面,学校为该项目准备了专用办公场地,建筑面积为410平方米,使用面积350平方米。该场地包括大型会议室兼资料室、小型会议室、数据中心、办公室等。项目办几位老师利用休息时间考察了重庆市几个较大的电脑城市场,对笔记本电脑、数码摄像机、数码相机、录音笔等办公设备的性能、价格等进行了非常全面、细致的调查,获得详尽的第一手材料。在项目办的协助下,国资处立刻开展工作,在最短时间内使项目研究所必须的各种设备和办公设施的迅速到位。学校还资助部分经费购置了一台三菱越野车,以便于项目组首次赴甘孜、阿坝、凉山等州的示范地调研活动的开展。

在资金方面,学校已按要求为该项目建立了专用帐户,并在建设部项目资金未到帐的情况下,提前投入了前期研究经费40万元,切实保障各项研究条件的具备和首次调研活动的顺利展开。同时,学校研究决定项目办公场地的能源材料消耗及通讯费均由学校统一开支。

   为保证首次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项目办老师加紧与各示范地的州、县政府及建设局(建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取得联系,将调研日程和方案及时传送给他们,积极谋求他们的配合与支持。同时,也及时向四川省建设厅有关部门通报了此次调研的情况。

2004-1-10

上一条:学校积极落实《关于确认荷兰政府赠款项目政策制订活动国内执行单位的函》项目配套条件 下一条:《秀山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课题通过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