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研讨会 >> 正文

江津调研报告

2010年09月19日 20:00 管理员 点击:[]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组织专家赴江津调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9月16-17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文传浩教授带领专兼职研究人员骆东奇博士、许小仓博士和吴华安老师以及区域经济学部分研究生一行到江津区实地调研。参加调研会议的有江津区发改委领导和31个镇街及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此次调研得到了江津区发改委以及白沙镇、广兴镇、蔡嘉镇和几江街道等单位的热情接待。在调研中,专家们深入江津区街镇,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同镇街最基层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认真听取了镇街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对江津社会经济发展的思路和存在的困境,并对江津区“十二五”规划纲要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十二五”期间,江津区应紧密围绕“建设一江两岸大城市、打造千亿工业强区、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三大战略,力争实现大飞跃、大跨越,努力建成重庆主城第七个宜居宜业的副中心。 

通过此次调研,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师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重庆区县社会经济的发展态势和统筹城乡户籍制度改革、土地复垦置换等方面的做法及目前尚存在的问题。在调研期间,文传浩常务副主任、骆东奇博士和吴华安老师主动与江津镇街群众进行交流,了解部分群众对于统筹城乡户籍制度改革、土地复垦置换等方面的意愿。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学者们既为县域经济出思路、谋发展,发挥了国家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智囊团”的作用;也实现了人文社科研究“走向田间地头”,到现实中寻找问题、发现研究点的作用。 

 

上一条:师生畅谈、探讨批判、共同进步 下一条:英国皇家国防研究学院代表团莅临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