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培养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余兴厚

2022年03月11日 11:12  点击:[]

余兴厚

 别


教授

出生年月

1960.7

硕士

 话


电子邮件

Yxh196072@163.com

毕业院校

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所在学科(二级学科)及主要研究方向

二级学科: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

研究方向:公共经济与政策、产业组织理论

个人简介(含科研成果)


1982年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获哲学学士,1987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经济系,获西北大学经济学硕士。

2006—2012年任重庆工商大学科研处长,2013—2016年任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2017-20202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社长,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20207月任经济学院专任教师。

担任重庆工商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生导师、产业经济学、国民经济学硕士生导师、MBA导师。兼任重庆市生产力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社会科学专家库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专家;重庆市科委重点软科学项目评审专家。

近年来,主要从事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形成明确的研究方向与特色。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2项;主持重庆市社科重大招标、重大委托、重点等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项,其他地方政府委托项目10余项;先后获得重庆市人民政府社科二等奖1项(排名1),三等奖3项(2项排1,1项排2)。公开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CSSCI期刊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参编2部,参编省部级规划教材2部。

对研究生的要求

1、具有良好学术道德品质,刻苦钻研的精神和良好的自学能力;2、具有较好的经济学基础,接受过正规的经济学理论与方法教育训练;3、具有良好的外语基础,能基本阅读与翻译本专业相关文献资料;4、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功底,思维敏捷,思路清晰。


上一条:导师简介——张文爱 下一条:导师简介——杨文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