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3年重庆市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骨干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8日 10:28  点击:[]

11月22日-24日,2023年重庆市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培训班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重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与评价中心具体组织实施。来自全市 71 所高校的哲学社会科学类院系党政负责人、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专业教学科研业绩突出的青年教师、学校党委宣传部、科研处(社科处)、学术期刊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市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市级新型重点(或培育)智库机构负责人、市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和学术骨干等180人参加培训。

11月22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曾维伦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宣教处处长李林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重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重庆工商大学科研处处长任毅主持。

曾维伦在致辞中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的办学特色与办学成就,表示重庆工商大学将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培训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培训圆满完成;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学术创新体系建设,大力培育高质量标志性成果,为打造“渝字号”社科品牌,为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李林齐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市上下精心谋划教育强市建设、积极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之际,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面向2035 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大力培养青年社科人才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广大青年社科骨干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全体学员增强理论学习研究自觉性,当好宣传思想工作排头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共同谱写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新篇章。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报告、案例分析、问题研讨、学员讲坛等方式开展。曾维伦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为培训班做开班第一讲。培训班还邀请重庆社会科学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彭劲松、西南大学教授邓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我校原副校长廖元和、西南大学教授涂建军、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规划评奖办主任唐旺虎分别从咨政能力提升、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操守与学术规范、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层次社科项目申报等方面为学员授课。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重庆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等主题,开展了“问题研讨 ”“学员讲坛”等教学环节,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罗静、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雷旭曦、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牟旭平、重庆资源与环境保护职业学院秦专松等学员分别代表学习小组做了主题发言。

11月24日上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规划评奖办公室主任唐旺虎、市教委宣教处干部杨红、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夏宇出席结业仪式。任毅主持结业仪式并作结业总结。参会嘉宾为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主题精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修养,拓展知识视野,提升创新能力。




上一条:中心研究人员刘斌教授参加“中国流通青年60人”成立大会 下一条:曾庆均教授等商贸流通团队成员出席第二十六次全国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消费经济学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