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培养 >> 正文

我校特博项目博士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2018年01月17日 09:44  点击:[]

 

2018年1月8日,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三峡库区百万移民安稳致富国家战略”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田家炳书院6楼会议室举行。开题报告论证专家委员会由国务院三峡办经济发展合作司张清勇副司长、重庆市移民局彭亮副局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向书坚教授、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温涛教授、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兼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敬教授、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举教授6名专家组成。经讨论决定,向书坚教授担任开题报告论证专家委员会组长,重庆工商大学博士项目培养办公室李颖慧担任报告会秘书。重庆工商大学孙芳城校长、柏群副校长,研究生院田双全院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饶光明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和在读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文开题报告会。

会议伊始,我校孙芳城校长对次论文开题报告会代表学校致辞,李敬院长汇报博士项目建设情况,张清勇副司长回顾了我校与国务院三峡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需求、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并提出未来加强深入合作的美好愿景。

报告会上,博士生导师孙芳城教授、王崇举教授、黄志亮教授、和文传浩教授先后简要介绍了博士研究生王伟、杨孝良、朱光福、滕祥河和李春艳的基本情况和选题背景,5博士生分别详细陈述了论文选题的研究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技术难点及拟解决途径、预期结果和创新点等方面。答辩委员会专家针对各位博士生在陈述、答辩及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讨论,并就选题的可行性、创新性以及论文体系设计的其他方面与各位博士生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同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经认真讨论,5位博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获专家委员会一致通过。

此次博士论文开题报告会,是我校2012年获得首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三峡库区百万移民安稳致富国家战略后,我校历史上自主培养的博士研究生第三次开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层次和培养能力,为新时代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人才培养目标实现跨越式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

 

上一条: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第二届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博士生2017年暑期挂职锻炼社会实践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