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培养 >> 正文

第三期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 研究生学术沙龙圆满成功

2019年09月25日 15:22  点击:[]

2019年9月24日晚18点30分,第三期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在田家炳 306教室顺利展开。现场邀请到了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14级博士优秀毕业生丁黄艳为在读研究生分享学术研究心得,丁黄艳博士现在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任教。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高娟老师、薛晶月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高娟老师首先强调了举办学术沙龙活动的重要性,指出:学术沙龙不仅有利于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交流,扩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而且也是考核参与学院集体学习活动的指标,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随后,丁黄艳博士开始了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丁博士针对当前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迷茫,围绕:什么是经济社会分析上的统计方法、为什么要学统计方法、怎么去学统计方法、当前经济社会研究的前沿统计方法有哪些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探索之路。针对统计方法与经济分析部分,着重介绍了现阶段经济学研究的范式、实证分析及其普遍存在的问题,为在场的各位研究生提供了更为有效的研究思路。

最后,大家就研究生期间遇到的使用统计方法方面的问题,和丁黄艳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结束之际,丁博士也表达了对本次学术沙龙成功举办的赞扬:虽然筹办过程曲折,但在各位老师、同学的努力之下,仍取得不错的效果,同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每一次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了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研究生良好学风的发扬,进一步解决了研究生学术道路上遇到的难题,推进了整体科研水平和学风建设水平。


上一条:2019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2019年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和经济学院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